什麼是雷射切割機?跟雷射雕刻機有什麼不同?

什麼是雷射雕刻?透過雷射雕刻機原理帶你認識 使用雷射雕刻產品能提昇產品印刷質感,不僅是降低對於油墨使用,更是近幾年來文化創意商品的首選,透過雷射雕刻切割技術加工後,並不是一般網版、轉印、烙印、或是傳統刀模或貼標技術可以相比的

使用雷射雕刻產品能提昇產品印刷質感,不僅是降低對於油墨使用,更是近幾年來文化創意商品的首選,透過雷射雕刻切割技術加工後,並不是一般網版、轉印、烙印、或是傳統刀模或貼標技術可以相比的,能提昇極大的美感與附加價值,表現出令人為之讚嘆的視覺感受,由於這幾年來雷射發射器的價格大幅下降,也衍生出許多雷射雕的應用,原本百萬等級設備才能雕刻的產品,現在也能透過數十萬元的設備來進行雕刻印刷,雷射切割機是將從雷射器發射出的雷射光,經過光路系統及聚焦鏡,聚焦成高功率密度的雷射束。連續照射的位置將會升溫並使切割物品達到熔點或沸點,同時噴射的高壓氣體會將熔化或氣化燒熔物品吹走。隨著不斷燒熔及吹氣並按所需圖形路線,最後使材料完成切斷。雷射器的選擇從根本上決定了加工對象和加工狀況。雷射雕刻是一種先進又環保的專業加工技術,它可以取代一般的標籤、圖案之印刷、烙印,且能雕刻清晰微小、不易仿造的標記,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性能穩定的優點。

在雷射雕刻設備上主要運作的機械結構,運作原理是透過橫向及縱向運作雷射聚焦頭行進來進行雕刻或切割,同時雷射管發射出的光束會會透過折射的光路及聚焦鏡來將能量聚集於一點,這樣的光路調整是非常重要,好的光路調整可以在快速雕刻及切割時能有好的切斷面,同時聚焦筒也能起到焦距不同雕刻效果不同,雷射管發射器的能量最好能跟常用雕刻或切割的物品匹配,一般來說木製及壓克力都使用80~100W即可,過高的能量對於切割效果還是有影響的。

雷射雕刻更是一種個性化少量多樣的加工技術,過往印刷技術多運用網版印刷、電烙印或是開刀模來進行印製圖案,不僅在客製化的製作上造成困難,面對更改設計是非常麻煩,製作各種不同的模具花費及人力都是難點,而雷射雕刻切割只需在電腦中修改設計,不需要製作刀模,透過雷射雕客得加工更加精細,創造出獨特和與眾不同的感覺,讓近幾年來的文創設計創造出更大的附加價值。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雷射切割雕刻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