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了解三種常見的雷射雕刻機 購買前一定要看

雷射雕刻更是一種個性化紹量多樣的加工技術,過往印刷技術多運用網版印刷、電烙印或是開刀模來進行印製圖案,不僅在客製化的製作上造成困難,面對更改設計是非常麻煩,製作各種不同的模具花費及人力都是難點,而雷射雕刻切割只需在電腦中修改設計,不需要製作刀模,透過雷射雕客得加工更加精細,創造出獨特和與眾不同的感覺,讓近幾年來的文創設計創造出更大的附加價值。

目前市場上的雷射切割機,常見的有三種:
一、氣體雷射源
二、固體雷射源
三、半導體雷射源
二氧化碳氣體雷射源:波長約10.6 μm(紅外線),目前市場上應用較廣的工業雷射。目前世界上功率最高的雷射器就是以二氧化碳氣體為能源。另外,二氧化碳雷射器的效率非常高,能源的轉化率達到20%。 
因為二氧化碳雷射器能達到的功率非常高,經常用來做工業的切割機,而低功率的雷射器常常用來雕刻。除此之外,由於水在二氧化碳雷射器的頻率極容易揮發,因此也常常被用來做雷射嫩膚,磨皮等雷射手術。
雷射雕刻切割之缺點是製作過程可能會產生煙塵,還有切割物品如果易燃更有安全性上的顧慮,所以在製作雷射雕割或切割時應當注意,切割物品擺放應該放置層架不要堆疊在地板上,同時操作人員應該搭配口罩防止煙塵,操作機台時忌諱人員不在現場操作,如果環境要求更需要安裝空氣過濾器來進行排放,常見的過濾器有水過濾、靜電過濾等設備。
奕昇目前主要銷售的APEX 6090L/13090L 搭配以氣體雷射Co2的雷射源為主,能提供80~130W不同的雷射管來搭配不同的應用,目前在市場上應用廣泛。

  1. 雷射是一種先進又環保的專業加工技術,它可以取代一般的標籤、圖案之印刷、烙印,且能雕刻清晰微小、不易仿造的標記,具有精度高、速度快、性能穩定的優點且設備維護簡單,並可達到良好之雕刻品質,永不磨滅。
  2. 雷射是一種人性化且省錢的加工技術,因為在以前,產品上logo大多運用印刷、烙印、傳統刀模或貼標技術,但每次更改logo就必須重新開模,長期下來所花費的製模費,頗為可觀,而雷射雕刻切割只需修改圖即可,無須重新製作模具,經由雕刻或切割的後續加工更加細膩,因此能帶給設計者新思惟,延伸更多的設計理念,創造出獨特和與眾不同的感覺,也讓客戶的產品創造更大的附加價值。
  3. 雷射具有令產品提昇質感的效果,以雷射雕刻切割技術加工後,所產生的質感,並不是一般滾字、印刷、烙印、傳統刀模或貼標技術可以相比的,提昇極大的美感與附加價值,表現出令人為之讚嘆的視覺感受。

雷射切割機的原理:透過一個經過聚焦後的高功率雷射光來進行燒熔、燒蝕物件來進行切割或雕刻,所謂的雷射切割機就是加熱切割的一種方式。透過不同的能量設置就可以在一些低燃點的物品上進行雕刻或是切割。自從雷射切割機在市場上銷售以來,進化快速,現在已經是經常應用在各種生產及學術領域裡,例如金屬切割、板金、印刷、醫療及製造行業等。大體上來說雷射包含許多種類型,面對不同的「應用屬性」使用的雷射光源產生方式也是需要有基本的了解。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雷射切割雕刻機。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