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印刷在布料印染行業的改變

紡織數位印花行業表現出來有幾大特征,這些特征和全球印染行業又有幾分相似:

1、首先相比較傳統的網版印刷方式,數位印刷印花最大的特點是沒有汙水排放,符合綠色環保、節能及節省污水排放的要求;

2、其次是忽略了制網制版等工藝環節,即打即印,從拿到樣品到印花加工出成品,僅用不到3天的時間,符合快節奏的需求;

3、數位印刷印花顏色的增加使得圖案更加生動,也更加方便于服裝設計師們的創作和獨特的設計風格展現;

4、同時數位印刷印花花型更新頻率加快,批次產量減少,統印花一個花型最少要印1萬碼,而數碼印花的量可能少于100碼,如果是打樣的話,可能才一碼,非常方便快速打樣。

市場細分來看大部分用于打樣數位印刷印花主要的細分市場有:打樣,小批量生產和其他利基市場。和傳統網版印刷相比,數位印刷印花可以節約許多的時間和成本。因此,相當多的傳統印染廠購買數位直噴印花機用于打樣。另外,設計公司和一些院校購買機器用于設計花型和教學。大部分批量生產的訂單來自西班牙,意大利,法國,美國,日本,韓國等,占總量的60~70%,如西班牙的desigual,美國的steelasteelo等等。年加工量大約1,200,000平方米,其中t-shirt大約為800,000平方米,絲綢產品大約200,000~300,000平方米,羊毛衫大約100,000平方米。而中國的基本市場主要為大專院校,設計機構用于工藝品和仿古用品。從目前來看,中國數位印刷印花的細分市場為65%用于打樣,25%批量生產,10%利基市場。

 

image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數位直噴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