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燙金印刷體驗!客製化專屬濃濃年味紅包袋

弟出生前後應該也差不多過年了,前幾年都有手繪或是開版印製紅包的我,今年想來點不一樣的,親自體驗燙金紅包袋!不用跑印刷廠,不用開模,現場著筆畫出來就可以印製!

奕昇光華商場位置

這次的體驗很特別,孕婦我特別前往位於光華商場的奕昇數位印刷設備門市

超久沒來這個地方了,一來就直奔五樓,藍色明亮的招牌,門口也擺放了一整座滿滿的紅包袋非常好找!如果沒有特別製作想法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購買現成品。

DIY燙金紅包袋體驗步驟

事先詢問過,這個體驗前後大約一小時,在不想讓自己因為發想和猶豫圖案內容花太多時間(這方面很龜毛)我在來之前就先想好方向並打好草稿過了。一來到奕昇門市,小姐姐就招呼我入座,桌上已經準備好第一個步驟囉!

現場工具有:稿紙、鉛筆、橡皮擦、黑色雙頭簽字筆

在簡單解釋一下流程之後,我就開始下筆啦!在紙上畫出紅包袋上的圖樣,在這個框框的範圍內都可以自由作畫,只要黑色的色塊、線條最後都會變成金色,所以塗滿的地方就會是整片金色色塊!

避免線條錯誤,我還先用鉛筆草稿一下,接著就用簽字筆再描一次,簽字筆是雙頭的,粗的那頭拿來上色和最後描邊是我的習慣。再來點不同以往專屬牛年的吉祥話,點綴一下就完成了,有先預設好內容果然不用花太多時間思考。

第二個步驟就是將繪製好的圖紙掃描到電腦裡,然後直接印在紅包袋上。這次體驗可以一次做10張紅包袋,一張一張的從雷射印表機印出來的感覺超療癒,還沒燙金就已經覺得好好看了。

這一張張都是我的孩子!整疊拿在手上似乎有種自己口袋很深的錯覺,在10張都印完之後,就輪到主角要上場啦!

第三個步驟就是燙金時間,在後面已經預熱準備隨時上場的平燙機久等啦!原本以為是使用旁邊這台小巧可愛又喜氣的紅色機器,結果是它左邊這台黑色大台的磁控抽屜式平燙機!

這邊一樣小姐姐先示範操作一次,首先將紅包袋平放再平台上(上面的面板很燙操作上要小心),接著放上燙金膜覆蓋住印刷圖樣的範圍,再來鋪上ㄧ層隔熱墊後將抽屜平台往內推回,然後下壓把手(這需要施ㄧ點力)。

接著機器會開始倒數,最後三秒數完會自動上彈,再來稍等1~2秒降溫,就可以撕開燙金膜看成品囉!是不是很快速很簡單,而且超可愛的(少女心噴發中)。

在看完示範後,現學現賣、換我來操作一遍,孕婦也可以超容易上手,而且其實用力和機器方面都不會太激烈,小朋友來的話則是需要大人協助喔!

客製化燙金紅包袋成品

登愣~我的紅包孩子出世喇!

後面也讓王美爸體驗看看,男生操做起來果然還是比較輕鬆一點點。

不過他居然想試一次燙印三份,來看看他到底有沒有成功!結果他粗心沒有按照流程檢查是否覆蓋完整,燙金膜的邊角翹起來了,那一塊就沒有燙印到。

這張就給他自己留念吧!哈哈哈~萬中選ㄧ的失敗品,這麼簡單的流程操作也可以失敗,真的很厲害耶!

接著我們陸續把剩下的紅包袋都燙印完成,在撕下燙金膜的那一刻真的很有成就感,而且好好玩,真的燙的很美

出來的效果和金色的面積範圍都和我設定的一樣,非常滿意!

全部燙印完成後,裝進透明袋中就完成喇!超像在外面販售的紅包袋(還是我現場叫賣一下好了),不過全台全世界全宇宙僅此ㄧ款,只有10張,王美媽咪手工DIY繪製燙印2021紅包袋,熱騰騰燒燙燙完成喇!

歡迎帶親朋好友一起來體驗更多客製化課程

個性化紅包袋製作超Eazy:DIY手繪燙金紅包體驗

微型創業好幫手:小尺寸燙金設備套餐

現場還有好多客製化商品都可以少量製作呦!

最後小整理:3個步驟輕鬆燙印專屬燙金紅包袋

  • Step1.手繪可愛插圖
  • Step2.雷射印表機輸出列印
  • Step3.平燙機輕鬆燙金

手繪個性紅包袋就是這麼簡單,微型創業、製作文創紅包袋首選品牌。

本篇文章取自:王美媽咪育兒生活日常部落格|燙金紅包袋印製課程|DIY燙金印刷體驗—客製化專屬濃濃年味紅包袋—奕昇巧繪網

奕昇-小資族創業最好的幫手

奕昇成立超過20年,具有10年以上的全球銷售經驗,能提供您創業與生產的完整解決方案,「現場備有展示設備」提供您從設計、製作、後加工到送貨上門的服務,若您想找尋大型工業用機台或小型創業的個人用設備,包含UV直噴機、雷射雕刻機、熱轉印機等印刷設備,擁有專業售後保固團隊,提供免費線上設備諮詢服務,提供您最穩定放心的服務與使用經驗。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奕昇」(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部落格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