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轉印與網版印刷哪一種比較好?4大方面帶你比一比!

轉印印刷是近10年興起的印刷工藝,有別於傳統的網版印刷技術,熱轉印印刷除了省去開版、曬版、人工刷塗油墨等程序外,最大優點就是降低了整體成本,讓整個印製的流程更簡化、減少人力成本,進而提高生產效率。以下奕昇就利用4張圖,分別從4個方向帶大家了解熱轉印與網版印刷的差異。

熱轉印與網版印刷差在哪?4大重點比較看這裡!

熱轉印與網版印刷最大差別就是需不需要「開版」影響成本、人力、工序,熱轉印技術突破網版印刷無法達到的全漸層的細致程度。一般來說,網版印刷要做到高度細致,就需要更多的網目來處理,如果顏色多了,那麼疊版的印刷效果通常會有網目的痕跡,再加上每個顏色都需獨立開版,相對成本也會跟著提高。接下來由奕昇透過4個重點進行分析,方便大家更清楚瞭解熱轉印與網版印刷間的差別。

1.以「人力」的角度來看:

網版印刷需要大量的人力才能完成單一印刷工作,大致可分為以下4個程序:

  • Step1.製版:準備材料及製作網框
  • Step2.洗版:清洗網框,減少附著灰塵
  • Step3.刷版:塗刷清潔劑,加強洗淨
  • Step4.印製:調配乳劑,刮膠印製

而相較網版印刷的繁複工序,熱轉印僅需要1名人員操作電腦設備即可完成印刷工作,可節省人力資源與成本,更妥善地管理人員及掌握工時。

2.以「時間」的角度來看:

網版印刷按照上述流程進行製版,而完成印刷後需要洗版、曬版,特別是曬版特別耗費工時,期間也無法再對印刷品進行加工,不僅製作時間較長,效率也較為低落。而熱轉印技術不需要製版,可跳過繁瑣的程序,僅需以電腦操作系統即可快速完成。

3.以「佔地」的角度來看:

網版印刷因為需進行前述程序,因此需要相當龐大的場地空間,像是洗版、刷版的場地、印製的工作室以及曬版的偌大空間。而熱轉印印刷僅需建構擺放設備的廠房及設計、操作的辦公室即可,既可小範圍作業提升效率,也可節約土地、建築等成本。

4.以「成本」的角度來看:

網版印刷因需個案開版印製,故較適合大量印刷,若只需要少量印刷,或有印製顏色較為豐富的印刷品的需求,則會大大提高每單位印刷成本。而熱轉印印刷相較於網版印刷更適合少量印製,並能依據不同需求進行客製化印刷成本也比網版印刷低了許多。

常見2大熱轉印技術報你知,輕鬆搞懂快速掌握!

常見的熱轉印技術大致分為「膠膜轉印」與「昇華轉印」2種,兩者皆廣泛用在紡織布料類。以下就分別以這兩項技術的用途進行說明,幫助大家吸收熱轉印的相關知識,也讓大家在選擇印刷方法時做出準確的判斷!

1.膠膜熱轉印

膠膜熱轉印是根據轉印紙的膠質,利用熱轉印儀器施以高溫、高壓,將轉印紙上的花紋、圖案印製於成品上,非常適合用於少量客製T恤、球衣等製物,成品可耐水洗,且質地柔軟、彈性佳。

2.熱昇華轉印

有別於膠膜熱轉印,熱昇華轉印是利用特製的墨水進行昇華反應,以將圖案或花紋轉印至成品上,墨水藉由昇華反應直接與衣服的纖維融合,因此色牢度較高,且不會殘留膠質,較適合使用於多彩的成品。但若需印製於陶瓷、金屬類的製品上,則建議再鍍上一層特殊圖層,以將圖案順利轉印至成品上。

熱轉印推薦款首選奕昇,過熱安全警示機制使用超安心!

奕昇團隊投入多年的時間開發及生產測試相關的配套設備,是目前國內市場上少數能提供生產客製及配套耗材轉印設備的供應商。印刷機屬於生財設備,因此購買前必須藉由全方位的認識與比較,以便選出最符合整體效益的熱轉印印刷機種。

奕昇數位印刷至今累積了近20年的專業印刷技術及生產經驗,我們擁有最專業的團隊,也藉由團隊的科技優勢將設備持續升級,只為提供更專業的設備及服務給我們的顧客,若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透過線上諮詢及來電洽詢的方式與我們聯繫,讓奕昇提供給您最契合的數位印刷方案!(點我看更多熱轉印推薦款/或點我預約參觀奕昇展銷中心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奕昇」(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熱轉印知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