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示標牌廣告牌的印刷方式

廣告標識標牌印刷的方式、設備及油墨性質及承印物的類型分紅許多品種,又可以分為戶外及室內的標牌,常見的戶外標牌的品種是多種多樣的,有木質、金屬、亞克力、鋁板,室內有部門牌、宣傳牌、電梯標示、逃生出口、部門胸牌、廠牌。以下我們來說說關於標識標牌的印刷品種,就其印刷辦法而言,可分為以下幾種:

 

1、 平面網版印刷:平面網版印刷是用平面絲網印版在平面承印物上印刷的辦法。印刷時,印版固定,刮刀挪動。

 

2、 曲面絲網印刷:曲面絲網印刷是用平面絲網印版在曲面印物(如球、圓柱及圓錐體等)上進行印刷的辦法。印刷時,墨刀固定,印版沿水平方向挪動,承印物隨印版挪動。

 

3、 輪轉網版印刷。輪轉網版印刷是用圓筒形網版印版,圓筒內裝有固定的刮墨刀,圓筒印版與承印物作等線速同步挪動的印刷辦法,亦稱圓網印刷。

 

4、 直接網版印刷:前面三種辦法均由印版對印件進行直接印刷,但它們只限於一些規矩的幾許形體。如平、圓及錐面等,關於外形雜亂,帶稜解及窪陷面等異形物體,則須用直接絲印法來印刷。其工藝常由兩個有些組成;直接網版印刷=平面網版印刷+轉印。即絲印圖畫不直接印在承印物上,而先印在平面上,再用加熱烘烤轉印到承印物上。貼花紙+熱轉印(杯子、碗、盤子等陶瓷常見),熱轉印(排汗衫poly昇華轉印、噴墨深T紙轉印、雷射紙轉印)。

 

5、 靜電網版印刷:靜電網版印刷是使用靜電引力使油墨從絲印版面轉移至承印面的辦法。這是一種非觸摸工的印刷法,是用導電的金屬絲網作印版,與高壓電源正極相接,負極是與印版相平行的金屬板,承印物介於南北極之間,印刷時,印版上的墨粉穿過網孔時帶正電荷,並受負電極的招引,布落到承印面上,再用加熱等辦法定影成印跡,此法當前首要用於高溫承印物,如出爐鋼板等的印刷。

 

6、數位直噴機設備:使用Apex數位的印刷機器加上平面或是曲面的旋轉平台來進行印刷,傳統的印刷油墨是使用溶劑型的印刷油墨,對環保及出口都受到了限制,且表面必須要有一層的前處理才能印刷。自2009年開始開發UV油墨來作為直噴印刷的油墨,由於UV油墨在紫外線照射後就可以立即乾燥,對於大部分的塑料及紙張、皮革材質都可以不需要處理就直接印刷,在2016-2017年成為市場上重要的生產印刷標示標牌印刷方式。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熱轉印技術公開, 數位直噴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