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直噴好嗎?6個紡織直噴衣服優缺點告訴你

服直噴好嗎?想印製衣服卻不知道哪種印刷方式比較好?只想印少量,卻發現很多印刷方式都需要額外製版,要不就是能印刷的顏色很有限,印多彩又怕傷荷包。假如你也有以上的困擾,那麼選擇衣服直噴的技術,用紡織直噴機印製衣服就是個不錯的選擇!現在就讓奕昇帶你透過6個紡織直噴衣服的優缺點,告訴你衣服直噴好不好吧!

衣服適合用直噴印刷嗎?從這6個紡織直噴衣服優缺點來了解

想知道衣服直噴好嗎,就必須先了解紡織直噴衣服優點、缺點有哪些,到底什麼面料材質適合使用紡織直噴印刷?紡織直噴有什麼優缺點?以下就由奕昇帶大家來了解吧!

1.免額外製版,設計多元

紡織直噴衣服優缺點,最重要的就是與常見的絲網版印刷不同,不需額外製版,設計完成即可立即印製成品,因此可以多元化設計。不過雖然可以多元化印製,但假如想讓印刷後成品更完美,那麼印製材料上必須選擇含棉量80%以上的材質,才能達到細緻印刷的效果喔!

2.工作流程簡易

紡織直噴衣服工作流程較為簡易不繁瑣,如上述所說的,因為不用額外製版,比絲網版印刷來的簡單許多。但紡織直噴衣服的操作人員、設計圖樣,都會影響最終印製結果,所以雖然製作流程較簡單,但還是要先進行培訓再操作比較好喔!

3.客製化,可多彩印製

假如有小批量製作及設計的需求,那麼選擇衣服直噴印刷準沒錯!因為紡織直噴衣服優點就是能印製鮮豔亮麗的色彩,無論全彩、漸層、黑白,甚至白色彩色同時直噴都沒問題,足以應付多元客製化的設計。但由於每款衣料成分、顏料都會影響印製後的呈現色彩,因此沒辦法用Pantone色票作為校色基準,以免影響顏色準確性喔!

4.一件即可生產

很多人印製衣服都怕得一次印很多,不僅花費高還必須囤積庫存。不過選擇衣服直噴印刷就不用擔心這個問題,因為紡織直噴衣服優點就在於不受顏色限制與數量,不需要大量庫存,一件也可以生產,可印製黑白棉T、帆布袋等多種產品。另外印製高度建議在3mm以內,而且假如織物布料上有拉鍊、釦子、口袋、衣領都會影響印製高度,相對也會影響印製出來的品質,要特別注意。

5.成本低,免開版、後加工費

紡織直噴衣服優點就在於成本低,因為沒有開版、後加工費用,即便多色也不影響印製成本,費用相對較低。但如果想要「同一種圖案大量生產」的話,建議還是選擇絲網版,整體成本價格會較低。

6.環保,不會造成環境汙染

紡織直噴墨水是經過認證檢驗的,不會造成環境汙染,相較絲網版造成廢棄物及汙染而言,紡織直噴相對性造成環境汙染較小。不過必須注意的是,有些紡織直噴對環境較為敏感,環境的溫度濕度會影響印刷結果,建議放置在無塵環境喔!

哪些材質衣服最適合用紡織直噴印刷?2種材質推薦

其實「衣服直噴好嗎」這個問題還有一個重要關鍵,除了上述紡織直噴衣服優缺點之外,另一個關鍵在於用衣服直噴流程的對應布料顏色、材質通常最好是80-100%棉,若含量降低到50%棉,還是可以印製,但相對影響印製表現品質,加上如果是深色衣服,使用精梳和環錠紡棉較為適宜。現在就來看以下2種適合紡織直噴的衣服材質吧!

1.精梳棉

精梳棉是取用棉花中較長的纖維精梳而成,因此材質細緻柔軟,輕薄又具有良好吸水性,是用於T恤、布料的常用材料。因此不僅能為衣服直噴印刷帶來最佳效果,也能為客戶提供價格合理又舒適的產品喔!

2.環錠紡棉織物

環錠紡棉是先選取棉花纖維中長度適中的部份,做成粗紗後再加工成細紗,這種材料不僅可以提供高質量的印製效果,也能讓衣服直噴成品更精緻。

衣服直噴印刷機器就找奕昇!專業紡織直噴機印製衣服更便利

沒有什麼事能比清晰地在成衣上印製絢麗逼真的圖案更驚人了,看完以上紡織直噴衣服優缺點後,對於「衣服直噴好嗎」的問題相信一定更了解了。像DTG紡織直噴機就是專為紡織物印刷的專門機種,不僅不受限顏色及數量限制,還可以白色、彩色同時印刷,加上不用額外開版,因此成本也較低,非常適合有少量印刷的需求,假如想了解更多衣服直噴印刷,不妨參考奕昇紡織成衣直噴機推薦機種唷!

版權宣告
本網站之所有著作(含語文、音樂、攝影、圖形、視聽、電腦程式及網站其他內容)均屬「奕昇」(以下簡稱本公司)所有,為著作權法保護。非經本公司書面同意授權,不得擅自以任何形式重製、改作、編輯、散布、傳輸前條所述內容,否則即屬違反著作權法,本公司將依法提出刑事告訴並請求損害賠償。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直噴機知識。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