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昇華墨水特性及適用材質

熱昇華墨水特性
具有熱昇華特性的染料加熱之後,此染料墨水達到攝氏150~180度溫度,染料將會汽化,由固態直接變成汽態。此種汽態的染料能輕易的進入已被加熱放大的化纖中,當溫度下降之後,染料再度還原成固態並包覆轉印物,同時化纖的表面孔隙關閉熱昇華染料將包覆在化纖上,顏色均可完全的滲入轉印物的表面中,除了加溫之外由於熱昇華染料汽化需要配合加壓讓汽化後的染料能殘留在化纖上如此變成製造出顏色豐富的色彩,同時加熱過程需要注意列印的轉印紙張是否能均勻受熱且吐出相當濃度的染料。

熱昇華特色
熱昇華式墨水氣染原理使得布類轉印摸起來不會有防水墨水轉印般有膠質觸感,轉印後不會有水轉印及碳粉轉印般容易脫落現象,顏色可完全的滲入轉印物上,且轉印色彩相當鮮豔飽和,是目前polyester材質最佳的印刷製作方式。目前市面上的個性化商品大部份皆是由熱昇華墨水所轉印出來的。

熱昇華轉印材質
材質只要為化學纖維成份或經化學纖維架橋劑塗佈處理過後的耐熱材質,如:排汗衫、枕頭、背包、或經塗佈處理的磁磚、金屬片、名片盒、鑰匙圈、獎牌相框、環保袋等,均可免製版熱昇華全彩轉印。

 
HeatPress 自主開發的熱昇華墨水具有高吐墨性,長時間穩定性高不易沉澱等特性,目前可提供高達九色的熱轉印用熱昇華墨水,提供小量及大量包裝客製化包裝。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熱昇華墨水及輸出設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