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無法新增文章或頁面 更新時發生錯誤

由於Wordpress 內建編輯器可能與外掛造成錯誤影響,在編輯文章或是頁面時無法新增或儲存草稿,即使停用所有外掛也無法解決的狀況下,請安裝傳統編輯器解決問題。

狀況1: 停用外掛 woocommerce 後即可正常,即使重新安裝woocommerce 也無法正常更新文章及頁面。

狀況2: 沒有安裝 woocommerce 的網站也可能發生以下狀況。

無效的 JSON 回應。

無效的 JSON 回應。

Updating failed. Error message: The response is not a valid JSON response.

[更新時發生錯誤。] 的錯誤訊息: 無效的 JSON 回應。

原因是內建的 Gutenberg 編輯器造成,安裝傳統編輯器 Classic Editor可以解決

wordpress無法更新文章

解決wordpress內建編輯器無法更新 新增 文章 頁面

外掛下載位置 https://wordpress.org/plugins/classic-editor/

Classic Editor是WordPress團隊維護的官方插件,可還原以前的(“經典”)WordPress編輯器和“ Edit Post”屏幕。這樣就可以使用擴展該屏幕的插件,添加舊式的meta框或以其他方式依賴於先前的編輯器。
Classic Editor是官方的WordPress插件,將得到全面支持和維護,直到至少2022年或必要時為止。

概覽,此插件添加了以下內容:

管理員可以為所有用戶選擇默認編輯器。
管理員可以允許用戶更改其默認編輯器。
如果允許,用戶可以選擇每個帖子使用哪個編輯器。
無論最後編輯者是誰,每個帖子都會在使用的最後一個編輯器中打開。這對於在編輯內容時保持一致的體驗很重要。

另外,Classic Editor插件包括幾個過濾器,這些過濾器使其他插件可以控制設置以及每個帖子和每個帖子類型的編輯器選擇。

默認情況下,此插件隱藏新塊編輯器(“ Gutenberg”)中可用的所有功能。

奕昇公司成立超過20年,首重定位網站目標與策略,展現網站設計價值,豐富的專業經驗絕對能在你的網站及行銷上給予大大的幫助, 提供基礎網站架設及網頁設計優化,透過關鍵字分析來製作的網站 ,給你最完善的建議,讓你不花冤枉錢,成為您在製作網站上的行銷顧問。有網頁設計需求撥打免費諮詢電話:0800-520-005或填寫線上表單與我們聯絡。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網頁設計。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