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直噴是什麼?從3大特色認識UV工業直噴機!

UV直噴機是什麼?印刷技術近年來不斷推陳出新,從過去只能印刷在紙張上的傳統油墨印刷、到凹/凸版印刷、網版印刷、熱轉印以及這次即將要帶大家了解的UV直噴印刷等,到底UV直噴印刷為整個印刷產業帶來什麼樣的新突破呢?就讓奕昇數位印刷帶你來了解。

UV印刷機的三大特色

從UV直噴機原理與起源來認識UV直噴印刷技術

UV直噴機起源與發展

UV直噴機原理是什麼-UV直噴是什麼

UV工業直噴機最早可追朔到十八世紀,在當時就已經有人提出「唧筒式點放壓力噴出墨水」的原理,一直到1951年,德國西門子公司取得這項專利才開始逐漸盛行。在1970年代的噴墨,則大多集中在紙筒、木箱外包裝,隨機噴上品名、製造日期及箱號。 最早噴墨解析度只有16dpi( (每一英吋的點數量),也就是每一個墨滴有1.5mm 大小,每公分只有 6~7 滴墨水,現在噴墨解析度突飛猛進,甚至細小到2pl(Picoliter,1兆分之ㄧ公分)兩者相比,以前一公升墨水可噴約 826 滴16dpi 墨水,今天一公升墨水可噴5000億滴墨水,兩者相差超出6 億倍的容量。而且同樣連續式噴嘴,以前每秒只能噴數百滴墨水,今天則高達每秒16萬滴的墨水噴列。

UV直噴機原理

UV直噴機原理-UV直噴是什麼

UV直噴機顧名思義,就是使用UV油墨,以連續式的噴墨方式來進行印刷。UV油墨會利用紫外光作為能源,油墨中光引發劑受到紫外光照射後,產生自由基或陽離子引發聚合物固化。在UV固化過程中,不需要加入揮發性溶劑,原料中的預聚物和稀釋劑均具有聚合反應的活性,固化時全部交聯成膜所以不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 。UV油墨不僅固化速度快、對環境污染小又能節省能源,可達到高速自動化生產,被譽為「21世紀的綠色工業新技術」

透過3大重點了解數位UV直噴印刷是什麼

UV直噴機特色-UV工業直噴機推薦
數位UV印刷機不需要製版即印即乾

1.超廣色域、印刷色彩鮮豔穩定

UV工業直噴機則除了最基本的彩色四色印刷之外,更加上了LC、LM、淡藍、淡紅色墨、白色墨、上光墨,完全滿足廣色域表現,除此之外連困難度較高的金屬色也能完美呈現,讓整體輸出色彩效果更好

2.可印刷在各種材質上

搭載UV油墨的工業直噴機印刷應用性非常廣,印刷材質幾乎無限制,無論是塑膠板、塑膠布、塑膠膜、壓克力、玻璃、陶瓷、木材、石材、皮革、布料都可印刷,且大部分都不需經過前處理或塗層,因此UV直噴機也常被廣泛應用在大型裝飾、工業、商品設計、廣告印刷等方面。另外工業直噴機在電子、光電、半導體生產製程等科技產業應用上,UV油墨的直噴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3.快速乾燥不需等待

UV直噴的油墨能夠經由特定波長(APEX UV直噴印刷機使用的LED UV光固化燈波長390-395nm之間)所以能夠在一些不吸水的表面上快速反應乾燥,也就是說UV油墨在印刷時不需要另外等待乾燥的時間,這對於印刷產業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節省空間、快速包裝及出貨。像廣告社、廣告標示印刷、招牌印刷、金屬印刷、玻璃印刷,很多就是使用這種UV直噴印刷。

找UV工業直噴機推薦近20年專業研發【奕昇有限公司】

奕昇UV直噴機-UV工業直噴機推薦
UV印刷機可以在各種材質上進行印刷

透過上述內容介紹,相信大家是否對UV直噴是什麼樣的印刷技術,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呢?奕昇數位印刷擁有近20年豐富生產與開發經驗,不斷創新、研發UV直噴數位印刷技術,為了就是希望透過這種新技術來提高品質,幫助企業提升競爭力,實現自動化生產。看完本文後想了解更多UV直噴印刷嗎?不妨從UV直噴機型錄中了解更多詳細規格,以及機台能為你創造的價值(點我看UV工業直噴機推薦款型錄),讓我們一起共同合作,開創新的銷售機會!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數位直噴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