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UV光固化?油墨及UV噴墨印刷機

UV油墨與UV光固化所謂的UV紫外線(英語:Ultraviolet,簡稱為UV),為波長在10nm至400nm之間的電磁波,雖然紫外線不是屬於游離輻射但紫外線仍會引發化學反應與使一些物質發出螢光,UV油墨因為油墨當中的配方有能與紫外線特定波長區段的反應,所以我們稱為UV油墨,一般來說陽光都含有各種電磁波包含紫外線之外,所以UV油墨的包裝及在印刷機上的管線容器都會使用深黑色來避免光線對油墨造成的影響。

正因爲油墨能夠經由特定波長(Apex. UV機使用的LED UV光固化燈波長390-395nm之間)所以能夠在一些不吸水的表面上快速反應乾燥,也就是說UV油墨在印刷時不需要另外等待乾燥的時間,這對於印刷產業有很大的幫助,可以節省空間、快速道路包裝及出貨。

廣告社、廣告標示印刷、招牌印刷、金屬印刷、玻璃印刷就是很多使用這種印刷應用的產業。

一般印刷品最怕UV紫外線會造成褪色發黃,特別是值得紀念的照片、婚紗、寫真、團體紀念照,Apex印刷機透過UV紫外線光固化的油墨具有抗光、防水、抗污、能直接印刷在成品空白油畫上,還具有立體浮雕的油墨觸感,因為不是每個小工作室都有能力將複雜的產品大量生產,可是小量生產的成本又居高不下,桌上型Apex UV平板印刷機省空間、高畫質、操作簡單,適合在辦公室或小工作室內進行生產印製。 設備安裝走道包含門框最小66cm即可安裝。

數位直噴uv機,貼心設計的萬能打印機,uv平台印表機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數位直噴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