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電暈處理 讓塑膠表面處理增強印刷牢度

電暈處理就是在產品表面利用電擊來改變被印體表面的附著能力,用來接受或符合印刷油墨的附著或塗佈。

電漿表面處理機就是電暈機是利用高頻高壓之連續性電弧所產生的電漿含有高能量的電離子,這個電暈處理使用在聚合物的表面時,可增加表面的自由基,進而提供塑料表面與油墨、塗佈或接著劑之必要的覆著度。

經過處理之後的 Corona表面處理結果
     

(處理前)
PVC<36
PET~40
PC<36


(處理後)
PVC>44
PET>44
PC>44

一般PE膜的表面自然狀況下有31個達因,UV油墨的表面能量約有32~34個達因就得依賴corona電暈處理。也就是說,用溶劑型油墨印刷薄膜,必須將薄膜表面處理到38個達因,用UV油墨印刷薄膜,必須將薄膜表面處理至34個達因。

誰需要corona電暈處理

今天的市場面臨環保問題,採水性印墨或UV油墨替代溶劑型油墨,我們就越加需要corona電暈處理。每一個印刷塑膠片、貼合膠片、塑膠片、金屬鋁箔…..都需要corona電暈處理。很多製造薄膜材質的生產商大都會有corona電暈處理,以降低成本。corona電暈處理機並非都一樣,有傳統的、露棍式、3D立體等款式。這些都是為了更符合UV 印刷上的各種要求。

 

ApexJEt UV印刷塑膠薄膜PVC PET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其他。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