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V墨水的發展及特性 直印機

UV是紫外光線英文單詞的縮寫。紫外光線固化乾燥的油墨,簡稱UV油墨。UV油墨實質是一種在一定波長的紫外線照射下,能夠從液態轉變成固態的液體油墨。uv平板機https://www.yisprinter.com 奕昇數位印刷機

UV油墨在印刷過程中沒有溶劑揮發,固體物質100%地留在被印物上,色强度及網點結構基本保持不變,很薄的墨層厚度就可以達到良好的印刷效果。盡管UV油墨價格比溶劑型油墨高,但它的承印面積卻比較大。根據的實際測試得出,1kg溶劑型油墨只能印30㎡左右的印品,而1kgUV油墨可印70㎡左右的印品。可顯而之!UV油墨在紫外線的照射下,能快速固化,瞬間乾燥,印刷後的產品可立即疊起堆放以及進行後續加工,在很大程度上還可以節省倉儲面積。

UV油墨在直噴印刷過程中,可保持均勻一致的色彩,印刷品墨層牢固,色料以及連接料比例保持不變,網點變形小,瞬間可乾燥,使它能完成多色的套色印刷。


UV油墨只有在UV光線照射下才會固化,在自然條件下不乾時間幾乎無限長,這種不幹特性使得UV噴繪機直印機長期運轉時油墨黏度保持穩定,由于沒有有機物揮發,不需要監控油墨黏度就能保證噴印過程順利進行以及印品質量穩定,所以油墨可在墨水瓶裏保存過夜無需校色。

最難能可貴的是它不汙染環境,UV油墨內不含揮發性溶劑,即100%無溶劑配方,因此在噴繪過程中不向空氣中散發有機揮發物,符合環境規定,同時也不會造成溶劑對環境的污染。

另外,UV油墨是一個不用水和有機溶劑的系統,油墨一旦固化,墨膜結實,具有耐化學性,不會出現因接觸化學藥品而產生的破損和剝離的現象。UV油墨使用很安全,可為印刷公司節約費用,它可適用于食品、飲料、藥品等衛生條件要求比較高的一些印刷品。

image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其他, 數位直噴印刷。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