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易分辨 PVC PET 塑膠材質

LDPE(中文名:低密度高壓聚乙烯)

感官鑒別:手感柔軟:白色透明,但透明度一般,常有膠帶及印刷字。(註:膠帶和印刷字是不可避免的,但一定要控制其含量,因這些會影響在市場上的價格)

燃燒鑒別:燃燒火焰上黃下藍;燃燒時無煙,有石蠟的氣味,熔融滴落,易拉絲。

EVA(中文名:聚乙—乙酸乙脂)

感官鑒別:表面柔軟;伸拉韌性強於LDPE,手感發粘(但表面無膠);白色透明,透明度高,感觀和手感與PVC膜很相似應注意區分。

燃燒鑒別:燃燒時與LDPE相同有石蠟的氣味略帶酸味;燃燒火焰上黃下藍;燃燒時無煙。熔融滴落,易拉絲。

註:本品為PE種類中的一種,價格同與LDPE,可用於再生造粒,質量要求與PE相同。

PP(聚丙)

感官鑒別:本品為白色透明與LDPE相比透明度較高,揉搓時有聲響。

燃燒鑒別:燃燒時火焰上黃下藍,氣味似石油,熔融滴落,燃燒時無黑煙。

PET膜(聚氨脂)

感官鑒別:本品為白色透明,手感較硬,揉搓時有聲響。外觀似PP。

燃燒鑒別:燃燒時有黑煙,火焰有跳火現象,燃燒後材料表面黑色炭化,手指揉搓燃燒後的黑色炭化物,碳化物呈粉末狀。

PVC膜(聚氯乙烯)

感官鑒別:外觀極似EVA但有彈性。

燃燒鑒別:燃燒時冒黑煙,離火即滅,燃燒表面呈黑色,無熔融滴落現象。
 

分享給你的好友
分類: 熱轉印技術公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